关于我们

新加坡教会自1963年成立为一个独立的灵恩地方教会。我们相信圣灵之浸以及圣灵恩赐之运用。

多年来,上帝极大的赐福予我们。目前我们有超过4,000名会友分别在15堂主日聚会参与崇拜。作为一个家庭教会,我们的会众包括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各阶层的人士。

我们的教会主题

感谢神的恩典,带领我们平安的渡过2023年,並赐给我们一个新的年头,2024年!

2023年我们欢庆教会成立六十週年!我们数算了神在过去六十年信实的带领与供应。使教会不但在本地成立了四个分会,也在东南亚,中国及印度栽植了超过三十多间教会/聚会点/宣教点!从总人数来看,是超过百倍的增长!

在过去的四年,虽受疫倩的影响,但在主带领教会下,使教会成为更刚强,更坚定的家庭教会。疫情后,教会遂步重启实体聚会,平均出席人数逐渐的恢复到疫情前的百份之七十以上,教会也逐步恢复了海外的短宣,也积极的向在新加坡工作居住的外国人传福音,带领他们认识主信靠主,並装备他们来服侍神!在本地,我们也积极参予社区的服事。

神使教会成为更刚强更坚定的家庭教会、仍是要教会在这未世时代去完成主的大使命!教会领袖们从去年七月开始,就为教会新的一年的方向及主题尋求神及进行讨论。在去年十月的领袖策划营(一)中,确定了教会在
2024/2025年的方向及服侍重点。教会要带领全会众去传福音、为主作见征、领人归主!领袖们经祷告及讨论后,订下了2024/2025年的主题及焦点为:-

庄稼熟了,同去收割!
领受异象,堵住破口,带来改变!

主在世时,曾走遍各城各乡,传扬天国的福音,医治各样的病症 (马太9:35-38),主看见人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於是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主也对门徒们说,末世主再来之前的预兆(马太24:3-9),主说末世将有打仗和打扙的风声、民攻打民、国攻打国、有处必有饥荒、地震及瘟疫等。保罗在书信中亦提到未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提后3:1-6)。

当我们观看现今世界所发生的天灾及事故,看到末世的预兆都在应验发生,主要我们抬起头来观看,看到人心的困苦流离,他们需要主的怜悯与恩惠的救恩。让我们抬头看,看到庄稼熟了,让我们领受这异象! 主当年看到人心灵的需要时,主发出怜悯的心,走遍各城各乡去帮助他们、医治他们。让我们站在破口之中,去堵住破口,为世人祷告、向世人作见传福音,引领他们去领受主的救赎恩典与大爱!

当始祖亚当夏娃犯罪之后,人就被罪恶所捆,人的生命失去方向,被魔鬼弄瞎了眼,活在黑暗之中,只有主的救赎恩典能洗净他们的罪污、能与神和好、得着新生命、属神及得胜的生命,让我们响应主的呼召,去使
人的生命被改变,生命不再一样,是重生的生命。让我们带来改变!

在今年里,教会将举行主题讲座会,并在主日讲台分享主题及焦点。 在生命小组,也将查考主当年是如何传扬天国的福音、如何的医治病人、使人的需要得到供应及满足!

我们要总动员,装备弟兄姐妹有效的去传福音。让我们同去传福音为主作见证,并领人信主归主!

愿弟兄姐妹领受庄稼熟了的异象,快去收割庄稼,使得赎的灵魂进入神的国度,加入神的家庭教会!

赵典光弟兄
教会长老团主席
01.01.2024

回首2020年,我们的家庭教会确实正在强化。尽管疫情肆虐,上帝从未改变 ─ 他昨日、今日和明日永不改变。虽然我们会渴望日子能好转,但更重要的是知道上帝在动工,并为我们每个人和家庭教会预备更好的计划。

展望未来
当我们向上帝祷告并寻求2021年的新方向时,在领袖策划营时领袖们强烈地感受到,上帝正在引导我们在祂里面建立更大的信心。我们要把盼望交托基督,作为教会家人应以感恩的心继续经历上帝的同在和大能。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对于强化我们的家庭教会而言,我们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在2021年,我们将继续为此异象迈进并专注于: 敬爱上帝,联合世代,转化社群。要开始强化我们的家庭教会,我们的生命必须先扎深根在基督里。所有的外在行为必须建基于对上帝的爱和顺服的基础原则上。我们必须全心、全性、全意、全力爱主我们的神。没有此基础,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将毫无意义。圣经在罗马书12章也鼓励我们,一个健康的家庭教会必须经历和接纳每一世代带给家庭的各种属灵恩赐和智慧。代代都必须紧密相连 ─ 我们不应该显示教会只为一代人而存在。来自不同世代的会友需要互相学习和交流,并用我们的言语和行动传达爱。举个例子,看到我们教会许多年长的会友们挺身而出,自愿担任媒体工作同工,以致让我们能在线上参加教会的聚会和活动,这令人极为感动。他们必须向年轻一代学习“怎么做”,甚至接受如何执导和拍摄的“指令”。这真是何等的奇妙能看到几代人通过这个共同的使命联系在一起 , 代代相传。

一旦我们的家庭教会因对上帝的信心得以强化,并因我们对上帝的爱而世代得以连结,我们就能进而转化社区。一位教会领袖曾写道:“我们的社区对我们现今的信仰并不太感兴趣,而是对教会的行动能转化社会和世界,让正义与和平得以伸张的事情感兴趣。”这是一句多么贴切与明智的话啊!今天,我们的社会追求的是健和敬虔达标的生活方式。作为这个世界的盐和光,当我们将他们指向基督时,就可以为他们提供所寻求的答案。

基督托付教会大使命的重点就是传达基督的福音 ─ 呼召世上所有男女悔改信主,并以圣父、圣子和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这还包括了教导遵守凡神所吩咐的,叫我们能在身心灵中经历转化。

弟兄姐妹们,今年可能会比2020更具挑战性,甚至更艰难。但无论未来怎样,我们知道同为一个家庭教会,我们可以定睛于基督,世代连结心连心,好叫我们能把福音外传并转化我们周围的社区。在基督里,我们同心合意。在基督里,我们得胜有余!

愿荣耀归于神

冯道清弟兄
教会长老团主席

01.01.2021

我们的历史

  • 迈向未来

    2007年,我们的会众人数增长至约3,000人。而在2013年,我们借着一系列的庆典活动欢庆渡过我们的50周年 – 其中有教会开放日、教会联合营、敬拜聚会以及感恩晚宴。随着我们的成长与扩张,我们也开展新会堂-“锡安堂”的建设工程,终于在2019年完工。

    2007 - 如今

  • 成长与扩张

    另一个新的植堂,新加坡教会丰收于1996年成立。我们也在社区服务事工中有更进一步的尝试,于2000年创立了东岭乐龄中心(之后成为东岭社区服务)。

    在进驻145号马林百列路超过20多年之后,我们预见提升及改良场所设施的需要。于是一系列的装修工程于2006年展开。

    1996 - 2006

  • 搬迁至永久地点

    1980年后期,教会会友人数已增长至大约1,000人。我们的领袖开始向145号马林百列路的业主提出购买此产业的要求。1987年,业主最终同意将永久业权出售给我们。感谢赞美主!

    1989年,旧建筑被拆除后便开始了新建筑的施工。在这段期间,我们的聚会地点则暂时迁移到国宾加东戏院和41号坤成路。新建筑最终于1992年完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社区,我们与其他三间教会和机构于1991年携手创立了圣路加医院。东岭学童中心也于1995年成立。

    1985 - 1995

  • 教会的建立

    随着教会人数的增长,更多空间的需求也随之变得紧迫。1977年,首席租户要求我们成为145马林百列路的大房东,条件是要我们继续经营以“东岭”命名的学校。由此,1978年“东岭圣经学院”应运而生。

    之后我们也在1979年拓展了新加坡教会马里士他,于1981年开拓了新加坡教会武吉知马以及1987年的新加坡教会兀兰。除了开拓教会以外,我们也在1977年差派了我们的首个植堂宣教士。

    1974 - 1984

  • 拓荒时期

    我们最初的聚会地点是在8号实乞纳坪的一个帆布屋檐下。随着信徒人数的增长,我们急需一个新的聚会场所,就转移到当时在索菲娅山一所即将被拆迁的旧平房开始聚会。而在这个时候,因着受英文教育的会友人数的增长,致使我们聚会的语言转为英语及华语。

    1965年,有位会友得获知一间受管制的战前大楼,其空置的顶层开放出租的消息。我们与业主协商成功之后,便搬迁至 145马林百列路。

    1963 - 1973

  • 我们的创会长老

    新加坡教会是由已故吴有庆弟兄、已故郑开濠弟兄及已故黄仁山弟兄所创立。1963年,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在圣灵极大的运行下,许多的基督徒,包括我们的三位创会长老领受了圣灵的洗。于是在1963年12月成立了新加坡教会,主要是为了要牧养当时刚被圣灵充满的基督徒,以及满足他们对神话语的渴慕及对圣灵更深的认识。

    1963 年 12月

Back to Top